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委会动态
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基础
发布日期:2013-10-22 09:42 浏览次数:

    2013年10月15日,以“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基础”为主题的世界标准日活动在我院开展。本次活动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协办。上海防电磁辐射协会、防静电工业协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市质技监局标准化处处长陶粮民致欢迎词。在讲话中,他介绍了局标准化处为“世界标准日”举办的各类活动,并介绍了推进中小企业标准化工作的三个举措,包括充分发挥技术机构和在沪全国标委会作用,构建技术服务平台;积极发展质量技术监督系统的职能作用,树立中小企业标准化建设优秀典范工作成效显著;以及充分利用政策措施导向作用,构建政策扶持平台,并鼓励企业追求卓越,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总工、TC323秘书长陆福敏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院“世界标准宣传日”活动的情况。

  标准化专家围绕今年我国世界标准日活动主题 “标准助推改变,标准服务百姓”做了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讲座。

  今年10月14日是第44届“世界标准日”,市局和院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切实提高全社会标准化意识。不断提升标准化“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有效性和贡献率,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