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委会动态
全国电磁屏蔽材料标委会2013年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3-10-14 08:57 浏览次数:

    2013年10月9日至11日,全国电磁屏蔽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23)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2013年年会。参加会议的领导有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陶城副处长、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徐元凤、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张秀川、ASTM驻中国办事处代表胡亚楠。来自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44名委员及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齐鲁主任主持。

   作为东道主及会议承办单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宋协成副所长向在场的各位嘉宾致欢迎词,表示承办此次年会对提高学术水平、促进各方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陶城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标委会的工作,对秘书处单位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被评为2012年度上海市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希望TC323今后在落实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加强TC323的专家队伍建设,结合示范试点,主动对接国标委、行业协会平台等方面有进一步作为。


  秘书处挂靠单位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院长、TC323副主任委员邵力会上代表TC323秘书处单位,对上海市质监局、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等上级领导对标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3年TC323发挥了委员之间的优势,成功获得2项国家标准立项,1项能源行标,还首次通过了工信部4项行业标准答辩,解决了领域内急需的标准立项;TC323开始承担着越来越多的国外先进标准修订任务,今年9月24日,美国试验与材料协会(ASTM)副总裁访问国标委,TC323标委会的国际标准化工作还得到了国标委领导的肯定。他表示,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将继续从财力、物力、人力、制度各方面为秘书处的工作提供有利的发展平台,希望TC323加强与交叉学科领域标委会的沟通和协同,促进产业在重点领域的发展。

  陆福敏秘书长在2013年工作报告中重点介绍了TC323换届以来在完善运行机制、加强标准化科研等领域参与度、加快标准制定与实施、健全标准制修订过程、提升标准管理信息化水平等方面的工作成果,详细汇报了经费来源情况和经费支出情况,部署了2014年标委会的工作任务。

  10日下午,《用煤层气制备的电磁屏蔽镁合金材料》、《电磁屏蔽吸波片通用规范》、《电磁屏蔽塑料通用技术要求》三个标准制定工作组组长单位代表分别汇报了10月9日下午召开的工作组会议情况。与会委员和专家还听取了ASTM驻中国办事处代表胡亚楠所作的《ASTM国际标准体系及其产品服务》等电磁屏蔽材料及标准化技术报告。

  会议还分别授予山西联合镁业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和李国豪等3名同志2013年度电磁屏蔽材料先进标准化工作单位和个人称号,颁发了奖状和奖品。会议期间,部分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

  此次年会是TC323换届以来的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对促进TC323全体成员凝声聚力、团结一致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标准化工作开展和电磁屏蔽材料产业升级发挥关键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